中原中也世界第一。

太宰治拥有全世界。

【双黑/太中】是宰玩中,还是中宠宰?

☞  熟睡的某人是毫无防备的。
  
 
☞  到底是太宰玩中也,还是中也宠太宰?年下攻我吹一辈子。
  
 
☞  是小甜饼,写到最后被自己甜到。
     涉及特典内容,吹爆《太中十五》。
 
 
1.
 
“呐,喂,小矮人——”
“不许再这么说了!好好叫人名字啊混蛋!”中也终于在太宰第一百次给自己取各种各样的称号之后忍无可忍地爆发,“我是看在你比我小两个月的份上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哦哦,我好怕啊,中也居然给我一种‘哥哥’的感觉呢。”太宰丝毫不在意地笑着伸手,依靠着实际的身高优势去摸中也的头。
没有预料中的暴躁回应,甚至连躲都没躲,中也微微仰头,半阖着眼皮,冷冷地看着太宰。
 
 
......?
 
 
怎么回事,中也从来没有这样子过...
心里一虚,太宰眨了眨眼,手中的动作幅度明显减小了——
“啪!”
中也突然一把抓住那只缠满绷带的手臂,力气大到太宰倒抽了一口气。
 
 
“玩够了么?小鬼。”
中也一挑眉,又加重了几分手上的力度。
 
 
“不愧是最强的体术师哦...”太宰强忍着疼痛,露出奇怪而狡黠的笑。
“少来,我不吃你这一套。”中也放开了他的手,眉梢一挑,幽幽地开口道,
 
 
“真是把你宠坏了啊太宰。”
   
  
 
2.
 
刚脱离「羊」的那段时间极其难熬。因为毒匕首的缘故,异能稍稍有些紊乱,尤其是在自己意识模糊的时候。
 
 
晚上一个人睡觉时,会突然被撞醒——自己的重力异能不自觉就会发动,他就这么无声无息地飘到了客厅。撞到沙发还好,没碰到危险的尖尖角角。他感慨一句,幸亏及时醒来,自己这样子尤其不能撞到酒柜。
其实酒柜里面的酒看到自家主人睡着飘来飘去也会惊讶到发酵,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然后中也就心想呀,这可不行,这咋回事,哎我的天。
最终,他找了根绳子把自己的右手绑到了床沿上。
又昏昏糊糊地睡去,结果——
 
中也几乎是在晕厥的边缘大口喘着气惊醒的,自己正身体倒着,头向下脚向上地漂浮在空中,血都涌到了最底端的大脑里。
 
 
而且他一旦有意识,不自觉发动的异能就会突然消失,还没来得及再次发动时整个人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还睡个屁。
总不能把自己捆到床上吧?那样的话——
......那还睡个屁。
 
 
 
第二天,太宰看到了中也严重的黑眼圈。
 
第二天中午,太宰看到了轻轻晃晃飘到办公室天花板上的中也。
 
 
森鸥外让自己带中也快速熟悉港黑,黑发少年翻着白眼啧了下嘴,丝毫不打算掩饰自己的厌恶之情,可是转身之后向中也办公室走去的步伐却是平时走路的三倍。
 
 
他一开门就看到了这匪夷所思的一幕,然后——
 
他慢慢踱过去,抱着臂好整以暇地仰头瞧着。
“多有意思啊,这只蛞——”
中也一个睁眼,掉了下来。
  
  
“喂我说!”太宰不满地一把掀起身上一脸无奈的中也,生气地吼道,“你怎么这么矮还这么重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
 
 
“怎么回事...”中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大概又飘了,昨天几乎一宿没睡的人中午实在是困得不行,刚才什么时候睡的都不知道,“啊,我的异能好像出了点问题...”
“......”可能中也没听出来“怎么回事”是一句抱怨,迷糊中还认真地解释了一下。他们在沙发坐下来,太宰懒懒地顺口道:“哦是嘛。什么问题?”
 
 
 
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太宰转身看向中也。真是怪了,短短一个月内这个人什么样子自己都见过了——一开始把自己踩在地上,从空中横着踢向自己,再到被绑得严严实实第一次和森鸥外互怼,面对敌人时极度的威慑与控场力让自己第一次忘了呼吸,再到面对「羊」的小鬼时难得地坚定,搞得自己心疼着推波助澜帮了一把。之后是面无表情地吐露身份,听到兰波话语的震惊,被「羊」背叛遭到整个组织追杀时,背上插着一把匕首,连气息都不稳,还硬撑着加上手势让自己这边不要伤害曾经的伙伴...
 
 
 
狂傲的,霸气的,所向无敌的——
终于有自己的目标的,肩负着很多的,像个小孩子的,遭到背叛早该撕心裂肺却强忍着内心累累伤痕的——
那个中原中也。
  
 
等等,原来如此,是那个毒匕首么。
默然间把这个人的过往又在脑子里顺了一遍,太宰敏锐地嗅到了问题的关键,同时也在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
 
 
“...在我意识模糊的时候异能会发动。”
  
“这就是你不睡觉最后还长不高的理由?”
他本来是想心疼中也的,结果脑子一卡,这话率先脱口而出。 
 
盘腿坐在沙发上的中也晃了晃身形,眨了眨眼睛,眼皮看似是有要再阖上的趋势。
  
 

太宰莫名地生气。
什么啊,你现在这样不都是因为「羊」吗?你为什么不抱怨呢?
在那个狂戾的中也滴着血,虚弱地轻颤着说不要伤害羊的同伴时,自己在心中把对方从头到脚骂了一遍。
是吗,事到如今还想着独自承担一切吗?你们羊不是有仇必报还要加倍奉还的吗?现在轮到你了啊中也,他们来向你索命来了。
中也,你真的是耀眼过头了。
偶尔也承认一下自己扛不动,背不了吧?
 
 
跟我一起沉沦在这个世界里不好吗?
  
 
太宰的的确确是这么想的,可是在中也困到话还没解释清楚又转入浅眠,身体慢慢开始飘动时,自己却慢慢伸手揽住了中也。
 
「人间失格」——
 
 
他把终于摆脱异能的中也的橘色小脑袋轻轻靠在自己肩膀上,二人就这么坐在沙发里。太宰伸手够到遥控器把自动窗帘拉上,把所有灯源一并关掉。
 
“睡吧中也。睡吧。”
 
 
十五岁的太宰治悄悄地露出了一丝温柔,低下头去看着怀里疲惫的人——那沾过鲜血,掠过寒光的高傲灵魂,如今寄居在这副躯壳里,像幼犬一般蜷伏着安静地呼吸。
 
 
希望你的梦中不要再有疼痛,
希望你的梦中有我。
 
 
3.
 
“我只说这一遍,中也——”
“我真的是对半夜吵醒我的家伙讨厌极了。”
“你最好给我记住。”
“不然你就自己飘去吧!”
 

森鸥外说,自己必须确保中也君的安全,因为这一仗是二人一起打的,所以要尽好搭档之责直至最后。
 
 
中也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着一边翻身朝向自己一边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嘟囔,同时熟练地伸出手快速而准确地抓住了自己的胳膊的太宰。
 
 
“呼——”太宰微微发出气声。
之后他沉沉睡去。
  
 
 
什么嘛,中也心想,原来这个家伙也会打呼噜的。我还以为那个家伙跟人不一样——
 
 
像是回应般,太宰转为深度睡眠,瞬时变得安安静静。
......这咋还睡着了还是神叨叨的。
  
 
中也总觉得太宰会读人心,所以平时也只是快速瞥他一眼,要么就是从帽檐的阴影里看那家伙的动作。其实要说直视太宰的脸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不过通常都是被戏弄之后带着满腔怒气狠狠瞪一记眼刀。
此时,他保持着平躺的姿势,歪过头,借着月光看向太宰。
 
 
 
在中也的记忆里,这一个月,太宰首先给他一个很奇怪的印象。他是会面无表情地说自己疼的人,然后就是听也没听过的bug异能,没有例外的无效化,简直不像异能而是一条牵制其他所有异能的规则...接下来就是游戏居然次次胜过自己,时刻都要嘲讽自己,孜孜不倦地挑毛病,惹自己生气以此来作乐的邪恶混蛋——甚至说出了那样的赌约...
 
......
 
差点一个没忍住先揍一拳。
 
 

他深呼吸,稳了稳情绪——
不过这个混蛋的脑子是怎么长的啊,这一点真的是没话说。还有那漠视一切的样子...
 
 
一直像烈焰一般燃烧着的中也,无法理解。
对了,太宰比自己小两个月吧,他模糊地有点印象。
 
 
可能,这孩子也经历了什么不可说的黑暗吧。
 
 
中也看着熟睡中乖得跟个宝宝似的太宰,一想到年龄差,他隐隐有一种大哥的感觉。
他深吸一口气,快速眨着眼睛,做了一个愚蠢至极的决定。
 
 
...好...好吧,那自己宽宏大量,以后让着点他就是了呗。
没想到这一让就让了一辈子。
 
 
 
中也继续瞧着熟睡的太宰,全然没有半分睡意。
太宰像常人一样地呼吸,像常人一样地时不时扭个头,动动手脚。
不过比常人帅就是了。
太宰的发丝随着他的翻身凌乱地搭在脸上。细看之下,他的嘴巴还张了个小缝,随着微弱的呼吸一翕一合。
 
 

不同于自己所见到的任何一个太宰的面孔,只有在睡着时,太宰才能卸下一切面上的轻浮冷光,不用去考虑什么前因后果,不用再去看透什么难臆人心。此时的太宰才真正地像个十五岁的小孩子一样,被天地月光包容着,像一个小动物一般舒展着四肢,和亿万生灵一样抛去思想,暂隔世界,沉睡着。
 
 

在他身旁睡着的太宰治是毫无防备的。
 
 
 
中也的目光滑到了太宰抓着自己手臂的手上。
缠着绷带的,苍白的,看似虚弱无力的——
却又是杀过人,握过枪,划过匕首沾过血的那双手,现在又是稳稳地,安静地,牢牢地抓着自己,为了自己不在睡觉时因为异能到处飘,为了自己能睡个好觉。
 
 
中也缓缓伸出另一只手,移到太宰的手臂上空时顿了一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似乎看到太宰的睫毛微微轻颤,又是蜻蜓点水般转瞬即逝。
最终中也眼睛一闭,把手又垂下来放到原位。
  
   
4.
 
那天,中原中也发现自己可以回归正常,好好控制异能了。
本来挺高兴的一件事,为什么心里突然空空的呢?
 
 
照常去港黑工作,处理完手头的事,心不在焉地听着尾崎红叶夸赞“这孩子是天生的黑手党啊”应付了几句出门后,看到了依靠在门边的太宰治。
 
 
就像是迷路的少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的感觉。
 
 
二人回家的途中,中也一反常态地没有抱怨起港黑的细碎工作,反而安安静静地,自己纠结着该怎么说。
 
 
“中也。”太宰倒先开口了。
 
“嗯...嗯?”
 
太宰抿了一下嘴唇,“我们今天晚上吃蟹肉火锅吧?”
  
 
    
在买东西的时候,中也几次想找机会说,都被太宰打断了——
 
“喂,太宰。”
 
“嗯?”
 
“其实——”
 
“你也爱吃螃蟹?!”
 
“啊,不是不是...”
   
 
  
“有一件事——”
 
“吃螃蟹可以。”
 
“?可以什么?”
 
“可以长高。”
 
“哈?胡说什么啊你!再说了,我还十五岁——”
  
 

“太宰治!我——”
 
“中原中也!”太宰好像真的有点生气了,“你今天怎么回事!不要打扰我吃螃蟹的兴致好吗?唯有这一点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有什么事吃完再说!”
 
“......”
  
  

晚饭后——
“吃好了吧?能听我说了吧?”
 
“等一下。今天在任务过程中摔了一下,我先去冲个澡——”
 
“我的异能恢复了。”中也憋了一天之后终于一下说了出来,想象中的失落也随着减轻了不少。
 
 
 
太宰内心复杂地看着今天自己躲了整整一个白天的搭档,又在晚上不停地回避着中也的话,绕过那个自己昨天就发现的结果。他向中也走过去蹲下,仰头看着他——
 
 
“Boss说你可能还会复发。你现在是在过渡期,中也。”
 
 
中也突然看向他的眼睛。那抹蓝色瞬间掉进了轻轻摇晃的鸢色里。他这次难得地相信太宰的话。
 
 
“Boss的话必须要听。这是黑手党的铁律之一。”
 
 
“所以啊,中也,委屈你了——”
 
 
“再陪我一晚吧,太宰。”中也认真地开口。
 
 
太宰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没有大笑出声,“不要说这种意义不明的话啊,小矮人。”
 
   
   
当然了,十五岁的中也不知道——
森鸥外并没有说会他的症状复发,他甚至不知道中也的异能已经暂时好了。
 
 

5.
 
“真是把你宠坏了啊太宰。”
 
 
“——我没听错吧...你?宠我?”太宰一副吃惊的表情。
 
 
中也一个不留情面的转身。反正接下来也是一些早就听惯了的屁话,这次自己就选择充耳不闻算了。
 
 
 
要滔滔不绝地过来理论呢,还是幼稚地开始冷战呢?不行,这次绝对不能再宠这小子了!
 
 
现在老子终于看清你了,你就是个人精。从最开始就是了,装的真好啊太宰。行,无论如何,老子奉陪到底。
 
 
太宰迈开脚步向自己追过来。
 
 
赶紧放马过来,我让你看看中原大佬我如何拆了你太宰治的花招——
 
 
 
突然两条缠着绷带的手臂从后面将自己圈在原地。中也还没反应过来,又有什么蹭上了右耳几乎看不见的短小绒毛。
是某人向上弯起的嘴角。
 
 
“你不宠我,谁宠我?”
 
温热的吐息熨红了自己的耳根。
 
“哥哥——”
 
 
 
太宰不带任何音调的气音让自己心跳加速。
 
 
身后人的手指温柔地卷着自己的发梢,太宰移到中也另一只耳边,轻轻地咬着中也的耳廓,含混不清断断续续的气声,只有尾音上扬清晰地传入近在咫尺的耳朵,直达心底——
 
 
“你说你还会不会宠我?”
 
 
哎真是服了。
 
 
中也服了太宰这个混蛋玩意,服了自己这个...就是走不出名为「太宰治」这个麦田怪圈的好人。
   
 

只有用严厉的声音才能憋着不笑,中也觉得自己好累——
 
 
“到我面前,嘴唇过来,傻逼。”
   
 

‖Fin.
  

评论(39)
热度(87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里 | Powered by LOFTER